2017年7月4日 星期二

房市熱了 移轉棟數大增 【經濟日報】

六都昨(3)日公布6月建物買賣移轉件數,合計2.04萬件,月增15.7%、年增19.1%,是今年以來單月新高。在遞延買盤和剛性需求的穩定發酵下,上半年的移轉件數也年增逾二成,反映房市有觸底回穩的跡象。


各縣市地政局統計,六都6月建物買賣移轉件數都創下了今年來的單月新高,各都的月增率為5%~31%。其中新北市更達5,614件,不僅重返5,000件大關,月增逾三成、年增近五成,更是房地合一稅上路一年半來的單月新高。此外,台中、高雄,也都是房地合一稅上路以來單月新高,台北市則是連續二個月站上2,000件大關。

房上半年六都買賣移轉9.86萬件,年增率逾二成。地產業者認為,反映4、5月時上半年房市旺季的表現。

新北市過去幾年推出的大型平價個人陸續進入完工期,包括新莊「超級城市」、「鴻邦世界花園」、新店「圓頂」等案,帶動整體移轉量攀升。業者指出,新北市除受惠大批交屋潮,整體中古屋也因新案讓利影響,降價、議價為自住成交關鍵,而讓新北大幅成長。

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,今年雖然買氣一度趨緩,但在降價風潮和交屋量支撐下,回穩態勢明確,尤其堪稱是房價指標的台北市,6月建物移轉件數是今年以來最大量,別具意義,由於目前降價風潮未歇,未來認同房價的買方是否持續進場,將是量增的關鍵。

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,上半年房市交易擺脫去年的交易低潮,已經有觸底回穩的跡象。

[2017-07-04 07:26:09 經濟日報 記者郭及天/台北報導]

加入Line好友:http://line.me/ti/p/%40qwc6918g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